好像也沒正經寫過什麼東西 但是我比較喜歡廢話 你要不要來認識我


DRB🎲️📖 帝中心
ES🌰🍤 knights年上組中心
HQ1⃣4⃣ 及川中心
BSD🐟🎩 不拆怎樣都好skk最高
有緣人都懂

勇者和他那位伙伴

*凛泉 奇怪的架空

——勇者的责任究竟是什么呢?

撑着脸坐在3A课室靠窗的位置,濑名泉漫无目的地喃喃自语着。距离从这所勇者学院毕业也只有一个多月的时日了,整个三年级都开始为未来的道路进行精细盘算——唯独他思绪空白一筹莫展。

“成为了不起的英雄,挥洒热血维护正义是至高无上的使命!”前座的守泽千秋听到他的话转过头来,脸上写满了抑制不住的憧憬。

“战斗是男人的浪漫,保护可爱的女孩子是刻不容缓的天职~”羽风薰从身边经过悠悠然开口,衬衫扣眼里插着枝鲜红的玫瑰。

濑名泉对他们口中的一切提不起半点兴趣:倒不如说他原本就没打算从事勇者这一行,只是当年选择身份时手一滑便阴差阳错地变成了现在这种状况。他与生俱来的、优雅而高傲的气质在作战时完全派不上用场,如果时光能倒流他或许会决定做个美丽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可惜不能。濑名泉只得折服于天意,心想没准我生来就该是个劳碌命。恰在此时一个黄昏色头发的家伙忽然哐一声冲进门在他面前来了个漂亮的急刹,气都不喘便自然而然伸手搂住他脖子一手指向窗外的远方。

“濑名啊,世界这么大你该去看看!”

月永レオ兴高采烈尾音上扬,收到的是濑名泉毫不客气的一记白眼——关我屁事。“我可不想再上演一出为了满足某人的冒险欲而实行月下奔逃计划的闹剧。要去自己去。”

然后对方摆出若有所思的神情呆站了片刻,好在正当他开始觉得自己的拒绝太过乾脆利落而于心不忍打算开口补救时月永レオ啊地拍了拍脑门随后风一般跑出了教室,来去如闪电。濑名泉这才松了口气:总算是不用做违心的事了。

他继续杵在座位上,面无表情大脑放空。

谁知变故来得太过突然,才过去三天广播里传来的「震惊!一代天才离奇失踪」的信息霎时传遍了校园。大家对于月永レオ的神出鬼没早就习以为常,可这次的情况似乎有些棘手——为了便于定位每名勇者身上都装置有气息探测器,但学校的信息终端显示屏上竟丝毫探测不到月永レオ的存在。随即各种猜测层出不穷:月永君在探险的路上被猛兽消灭了、或是习得了隐藏气息的秘诀?紧接着更可怕的事情发生了,佐贺美在放课后将濑名泉喊到了办公室询问他知不知道些什么线索。濑名泉实诚地摇摇头,宇宙人的心血来潮可不是他能随便揣测得出的。

唉,那找到月永君还要确保他平安无事可就难咯。佐贺美惋惜地摊摊手,之后如同早有预谋般挂上笑脸望向濑名泉,后者正欲表达出的一点担心神色立马僵在了脸上:濑名君和月永君比较熟络吧——事件交给你了,即将结业的勇者总得具备出面迎战的能力——你去带他回来如何~

濑名泉突然觉得还不如当初答应月永レオ好。

——世界这么大,鬼才找得到吧!

>>>勇者和他那位伙伴

濑名泉出发踏上试炼之途的那日,风轻云淡天高气爽。

守泽和羽风咬着手帕热泪盈眶祝他一路走好,勇者只觉一阵头皮发麻,朝前来送行的师生扯出个僵硬的惨笑。他背过身循着校门口唯一的大路向前小步紧走,头也不回。

日上三竿,濑名泉累得汗流浃背双腿疲软,可主路似乎还远远望不见尽头,尽管没有延伸出来的小道平添些许麻烦,但很显然也无合适的代步工具可供使用。运动倒没所谓、出这么多汗弄得浑身粘腻之类的真是超烦人啊?他往路旁树荫下一坐拧开瓶运动饮料补充体力稍作休憩,蓦地记起门章臣在他临上路前对他交代“系统设置中食品、武器及基本道具已添置完毕,其中包含一次同伴召唤术”的事宜。这倒挺人性化的,勇者满意地想——赶紧添个小伙伴,勤劳能干好使唤。

勇者折根枝条就地画个阵,刹那间法阵周围红光闪烁中心人影乍现。

「系统提示:您获得了新伙伴[朔间凛月]。」
「[朔间凛月]已放入您的背包。」

朔间凛月……熊、君?还不错的名字嘛。

濑名泉调出系统面板划开人物界面:一头蓬松柔软的黑发,一张白皙的脸上双眸微敛,看样子是睡着了。——长得也蛮耐看,很好,接下来是属性和能力值——

「吸血鬼」

……

「…鬼才找得到吧……」

他呆愣了片刻,难以置信地睁大了眼。

“哈——!?”

勇者很快发现自己的这位伙伴是个谜团重重的人物。

怎么看都该被划入魔物范畴的吸血鬼身份不说,朔间凛月的能力值一栏还标注着个大大的「?」——可恶,对自己效忠的对象就该尽心竭力地辅佐吧——难道是实力太弱了所以才有必要隐藏起来怕丢面子吗?

不管了,先摇醒这家伙再说。

“喂,你,快给我起来。”

“唔……小濑?”

“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我可什么都还没说啊?”对初次见面的人就起昵称这家伙也太自来熟了吧!

“在我们那边的控制中心看到过的缘故嘛,勇者的有关介绍什麽的——”朔间凛月徐缓地睁开一只眼打了个哈欠,目光上挑着落到他的勇者脸上:“以后请多关照喔?呼啊…不行了好困~”

就连说起话都透着股浑然天成的慵懒味道,但听来意外地舒服——濑名泉不由自主地冒出了这样的想法——猝不及防与朔间凛月视线相撞,直直望进他的眼底。

——仿若泛着葡萄酒的浓郁醇香,是让人沉醉其中的暗红色,是怒放的罂粟花,是不自觉时便心甘情愿饮下的毒。

在线聊天室一时炸开了锅,学院探测器的实时MSG传送给出了月永レオ消失的具体位置,其险远令勇如守泽千秋都叹为观止。围绕的话题只有一个:月永君不愧是被称作被视为天才的存在啊。

那个地方离这里尚有一段不短的路途;没办法,硬着头皮也得去。何况他现在还有一个伙伴应该没问题——

点开显示“1/1”的孤零零的同伴列表,唯一的那位朔间凛月蜷缩着身子旁若无人睡得正香。

——……前言撤回。

“诶~虽然很抱歉但吸血鬼白天不干活这是常识吧,小濑得体谅体谅老爷爷才是啊……”这回被勇者愤怒戳醒的朔间凛月眼神迷蒙,拖着长音像是敷衍。

理所应当的语气叫人火大,感觉自己捡了个猪队友真是好气哦。眼看着前方道路上凭空出现野怪张牙舞爪的身影,濑名泉迫不得已自力更生孤身作战。他握住手柄,拔剑出鞘。

这柄长剑可谓是剑中良品:剑身笔直修长,剑柄上镶有晶亮的、与他瞳色无差的蓝宝石,挥舞时格外迅疾宛如一道冷傲的蓝光。

可谓是有什么样的勇者就有什么样的武器——但苦恼的是实际杀伤力却不咋地。魔力消耗得很快以至于打个小怪都会反伤掉血,重新恢复还颇需花费一段时间。导致初始技能如此炮灰的原因自然是天赋不够——谁想在这方面有天赋啊,濑名泉暗自腹诽着——月永レオ就和他形成鲜明对比,乐谱防御阵和inspiration聚合攻击,怎么看也比他濑名泉的高级得多。

既然被迫选择了这条路总该努力变强才对得起自己,他偶尔也会羡慕起那个资质过人的公认天才、兼以往出任务的固定搭档来。若不是对方的电波系性格所致,成为勇者界统领人物完全指日可待。

原先都只是打下手的他骤然转为了战斗主力,濑名泉咬着牙频频挥剑从天亮杀到天黑,过程那叫一个困苦艰难。夜幕初降时朔间凛月终于悠悠转醒,从背包里跳出来蹲在已经累成一瘫的勇者边上饶有兴致地一下一下戳他的脸颊。濑名泉已经顾不上形象,呈大字体躺倒在松软的草地上。

“——搞定了?”

“——当然。”

“好慢…小濑是我见过打怪速度最慢的勇者了~”

“……你以为是谁完全不帮忙的错啊!!!”

勇者终于暴走了。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満員御礼 | Powered by LOFTER